闻烟

写字是先取悦自己。

长兄如父1

/年上者可以说是无底线无原则的宠爱,可以一起宠爱,也可以直接退出。但不允许骂哥哥也不允许骂哥哥的小耀大人

  

  

  

“喂,柳老师您好,小耀怎么了吗?”青年的白衬衫袖子挽到手腕,白皙的手臂上青筋血管十分明显,他歪着头手机支在肩膀处,手里正翻动着社团的招新表。

 

“刘耀文又跟人打架了,你来学校一趟。”老师例行公事的语气里夹杂了点烦躁。

 


 


 

宋亚轩对刘耀文的学校十分熟悉,送小孩来上学的第一天就研究清楚了教学楼、寝室楼、食堂的位置。

 

但当时也没想到,后来会跑学校这么勤。

 

三天两头就会收到班主任打来的电话,语言诸如此“刘耀文又翻墙去对面小卖部买零食!”“刘耀文又把后排的柜子撤了在教室投篮!”“刘耀文在语文课上写数学作业,在数学课上写语文作业。”

 

宋亚轩在上学时一直是老师眼中懂事又聪明的优等生,几乎没犯过错。而这一生所有的叫家长都是因为刘耀文。

 

“我没打他。”刘耀文手抄着校裤口袋,神色语气都很淡漠。

 

“你还说你没打他,我都看到你们一群人围在那让他给你们翻墙买零食,人家不答应,你还踹了人家一脚!”老师越说越激动,“我告诉你,校园霸凌非常严重!我绝不姑息!”

 

站在一旁陪着一起挨训的宋亚轩也皱紧了眉头,刘耀文虽然调皮但是骨子里非常正义善良,他不相信刘耀文会霸凌别人:“老师,很抱歉,是我平时疏忽没有好好管他,我先跟他谈一谈。”

 


 

“说吧,你为什么打别人?”

 

“你来干嘛,管你什么事?”刘耀文的语气不再像刚才面对老师那样平淡,听起来有些赌气,“让你昨晚陪我逛新商场,你不回来,现在来干嘛。”

 

“滚吧。”刘耀文抬脚踢了下宋亚轩的鞋,“不想看见你。”

 

宋亚轩好似已经习惯了弟弟跟他闹脾气:“我今天早上答应了别人要帮他摄影,不然肯定会回去陪你,是哥哥不好,小耀不生气,哥哥明天陪你去好不好。”

 

少年的头发很软,宋亚轩揉了几下,又给刘耀文把校服领口翻好:“小屁孩,跟谁学的把领子竖着,非死了。”

 

刚有点被哄好迹象的小屁孩又一点就着:“是是是,哪有你学长帅啊,你学长竖领子就好看,我竖领子就非。”

 

“学......长?”宋亚轩回想了下才想到刘耀文口中的学长可能是上次跟他一起回家拿摄影大赛成片的商学院的顾弛。

 

“小祖宗,你又在乱吃些什么醋?”

 

“我才不吃醋,男女朋友才会吃醋,我又不是你男....女朋友。”

 

宋亚轩不知道,为什么会从刘耀文打架的问题上升到兄弟之间会不会吃醋。

 

“你虽然不是,但你哪次醋没吃。”宋亚轩捏了捏刘耀文耳朵,“小屁孩别扯开话题,快说你为什么踹别人。”

 

“没踹,那是我兄弟,演的。”

 

“.......为什么?”

 

“没为什么,因为你不陪我陪别人,所以就要让你来学校跟我一起挨骂。”

 

十分理直气壮,恃宠而骄,无所畏惧。

 


 


 

宋亚轩把情况说明之后找来了刘耀文的朋友庞勇,庞勇以为戏没结束,一进办公室就捂着腿喊疼,哭天喊地要老师伸张正义。

 

刘耀文眉头一皱,抬脚踹了人屁股:“别演了傻逼。”

 

庞勇:“......老师对不起,我没有被霸凌,这是我给老大出的主意。”

 

“什么主意?”

 

“....哄?不对.....怎么说呢?”庞勇抓了抓头发十分纠结,忽然想到什么,“哦!让嫂子主动来哄老大的主意。”

 

刘耀文:“.......”真来了个傻逼。

 

柳慈:“?????”

 

宋亚轩挑了挑眉,眼神对上刘耀文,对方立马躲了过去,耳朵红了一片。

 

返回学校继续忙社团事情的宋亚轩心情大好,时不时就会想到自己家那个臭屁别扭的小狗红的滴血的耳朵。

 


 


 


 

顾弛来喊宋亚轩吃饭的时候,宋亚轩刚忙完社团招新:“小宋,晚上一起吃饭吗,去吃城南那家串串?”

 

宋亚轩把纸立起,眼都没抬就拒绝道:“不去了,今天得回家陪弟弟。”

 

“双休也这么早回家?”

 

“嗯,最近忙招新的事有点忽略他了,在跟我耍脾气,再不回去估计连密码门都能给我撬了换新锁。”光是听听就知道宋亚轩口中的弟弟十分任性,可是宋亚轩的语气里却没有一点责怪和不情愿。

 

“你对你弟真好。”顾弛被拒绝了也没立刻走,反而又靠近了宋亚轩几分,“你怎么忙了一天身上还这么香?不出汗吗?”

 

正埋头整理报名表的宋亚轩对于突然的靠近,下意识地往旁边退了一步,退了才发现或许有些不礼貌,随意道:“抱歉,学长,我不太喜欢跟人靠得很近。”

 

“没事,那我送你回去吧,正好我今天开车了,不然这个点,你打车坐车都不太方便。”

 

宋亚轩这次没拒绝,他前几天回学校也是跟着顾弛车,自己的车还在家里的地下停车场,而且这个点坐车确实不方便。

 


 

“学长你把我送到诗意甜品那就行了,我去那买个蛋糕,然后我自己回去就好。”

 

顾弛愣了下:“没事,我在停车场等你。”

 

“要很久。”

 

“不妨碍,我也没事。”

 


 

诗意蛋糕店在大学城十分火,一般周末排队要排上好一会,大学里还经常流传这样一句话——诗意甜品排一排,就知男人爱不爱。

 

宋亚轩排了快四十分钟才买到蛋糕,为了表达对顾弛的感谢也给顾弛带了个椰蓉蛋糕和拿铁。

 

“我室友前段时间也被他女朋友要求去排队呢。”顾弛转了圈手里的蛋糕,“他排了十五分钟就溜了。”

 

“确实有点难排。”宋亚轩是不爱出汗的体质,身上总是带着凉凉的薄荷香,饶是如此,现在额头也出了点汗。

 

“看来小宋未来对女朋友一定很宠爱啊。”

 

宋亚轩笑了下,没回话。

 


 


 

宋亚轩坐稳后就开始给刘耀文发消息。

 

-【乖乖,哥哥给你买了蛋糕,别生哥哥气了,哥哥马上就到家】

 

小耀大人【哦。密码门密码换了。】

 

-【那哥哥要睡大街了QAQ】

 

小耀大人【呵呵,睡什么大街,你学长呢】

 

发完刘耀文才觉得这句话不妥,撤回了。

 

小耀大人【呵呵,睡什么大街,你学长会心疼的】

 

又撤回。

 

小耀大人【呵呵,睡什么大街,你学长不舍的。】

 

再撤回。

 

小耀大人【你好烦呀,宋亚轩,别跟我说话。】

 

宋亚轩忍不住笑出了声,好小子,自己把自己说生气了。

 


 

车子刚进小区,宋亚轩就跟某个气鼓鼓的小狗撞上了,宋亚轩有些心虚,虽然自己什么都没干,清清白白,但还是心虚。

 

“学长,今天麻烦你了,改天请你吃饭。”

 

从他身边路过的刘耀文扫了他一眼又扫了顾弛一眼,一脚踩上了宋亚轩的球鞋,然后走了。

 

顾弛:“......”

 


 


 

门没关。刘耀文正靠着厨房门喝水,浸着水柱的瓶身被少年宽大的手包裹住,一瓶水很快见底,少年手一紧,瓶子瘪了,进了垃圾桶。

 

刘耀文虽然才16,但比同龄人都高一些,再加上不知道哪来的胜负欲特别爱维护他的腹肌,身材也很好。

 

宋亚轩放下蛋糕,从背后抱住少年,把下巴搭在刘耀文肩上,语气柔软:“小祖宗,还生气吗,不生气了好不好,这周末都陪你,你想去哪都行。”

 

刘耀文没回话,从裤口袋摸出手机当着宋亚轩的面划拉自己的列表消息,宋亚轩无意扫了一眼,十条里面有六条是跟刘耀文告白的。

 

“小朋友在学校果然很受欢迎。”

 

“没你受欢迎,毕竟别人不送我回家。”刘耀文挣脱了宋亚轩的怀抱,走到沙发上躺着。

 

“我是搭顺风车,想早点回来见你,我车放在家了。”

 

“哼,你不就是嫌我小不能开车接你吗!!”

 

宋亚轩:“......”到底哪个词让他有这个联想的。

 

刘耀文:“你今天明天后天都别跟我说话,我不会再理你。”

 

“好好好,不说话,不说话。”宋亚轩提着蛋糕跟着刘耀文进了房间,刘耀文房间很大,是最大的一间,采光也最好,里面有高配的电脑和电竞椅,还有个小型沙发堆在角落,零食车上塞着满满的零食,宋亚轩会定时给它上货。

 

“你不说,那我说,你别回好不好。”宋亚轩耐心哄着,理所当然。

 

“吃蛋糕。”宋亚轩拆开盒子,草莓蛋糕做得很精致,是诗意主打的一款,“哥哥排了很久,希望我们的小耀大人给个面子尝一尝?”

 

刘耀文拿起勺子挖了一口放进嘴里,奶油化在口腔,恰到好处的甜让心情也变好了起来,他随口问道:“那你给他买小蛋糕了吗?”

 

宋亚轩马上否认:“......当然没有。”

 

“哼,这还差不多,要是你敢给他买,我以后就再也不吃你买的蛋糕。”

 

宋亚轩哪管那么多,当下哄好再说:“是是是,当然不敢,哥哥只给你买小蛋糕。”

 

“哼,少用你哄女朋友那招来哄我。”

 


宋亚轩哭笑不得,从十岁来到这个家到现在,哄着的唯一小宝贝就眼前这个。

 

可被哄着的人好像总是不知道自己在被哄着。

  

  

  

————

好久不见大家,这一次带来的是小耀大人和永远无底线爱小耀大人的哥哥的故事

前段时间就疯狂想吃口轩年上宠文的骨科饭,奈何没找到,就自己来做

谁宠爱谁并不决定左右位,坚定不移的文轩。


大家的挂念都有收到,感谢大家的等待,希望大家喜欢新的故事。

这里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就是我有存稿!坏消息是只有两章.....

希望这个冬天也有一起留下足迹。

晚安,好梦

 


 


 



 


 


 


 


 




  

  




评论(860)

热度(20464)

  1. 共18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