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烟

写字是先取悦自己。

长兄如父2


  

  

 晚上吃好饭,刘耀文先去洗了澡,宋亚轩刷了碗打扫好厨房时刘耀文正好从浴室出来,松松垮垮地围了个浴袍站在洗漱台前刷牙。

 

刘耀文十分不爱吹头发,觉得吹风机鼓出来的风又热又干。

 

“把头发吹干,最近换季很容易感冒。”宋亚轩从浴室拿来吹风机一条腿半跪在沙发,另一条腿站着,帮刘耀文吹发。

 

刘耀文开了游戏,想躲:“不要吹头发,很不舒服。”

 

“听话,哥哥开小风慢慢吹就不会不舒服了。”

 


 

刘耀文在moba类游戏上很有天赋,刚上线就有不少人不停邀他,他拒绝了两个后就开始不耐烦了:“哎呀别弹了,烦。”

 

宋亚轩揉刘耀文头发的手捏了捏刘耀文后颈:“不烦。”

 

“别吹了,你快去洗澡,洗完陪我打游戏。”刘耀文扒拉了下碎发,“都快干了。”

 


 


 

宋亚轩洗完出来时,刘耀文正在跟同学一起,手上操作没停,听筒里不间断传来骂人的声音,应该是刘耀文的朋友。

 

而刘耀文只是眉头轻皱,一句话没说。

 

系统的Defeat播报刚出,刘耀文就把手机甩在了沙发上,伸手去摸茶几上的水,好似对输赢并没有那么在意。

 

“老大,有没有人啊,找人五排,三排真打不下去了。”同学的声音从手机传来。

 

刘耀文灌了口水:“我哥来,等下。”

 

宋亚轩拿了手机正登游戏就被小孩有些凉的脚碰了下脚踝:“自己都说不吹头发容易感冒还不吹。”

 

宋亚轩懒懒地往沙发上一靠,语气全是调侃:“还不是因为给某个没良心的小鬼吹头发了,现在没力气了。”

 

“不许说我是小鬼,再说我一定揍你。”刘耀文要去浴室拿吹风机,走到半路听到宋亚轩的话又折返,给了宋亚轩小腿一脚。

 

“小屁孩你到底跟谁学的,从小到大都这么爱踢人。”

 

“踢你怎么了?谁让你说让我不开心的话。”

 

“没大没小。”宋亚轩起身把刘耀文摁回了沙发上坐着,接着道,“无法无天。”

 

这是小时候刘耀文妈妈形容刘耀文最多的两个词。

 


 

宋亚轩吹好头发从冰箱拿了罐啤酒,又给刘耀文冲了杯牛奶。

 

刘耀文看着玻璃杯里的牛奶,撇撇嘴:“为什么你喝酒却给我喝牛奶,我也要喝酒。”

 

宋亚轩登上游戏,回道:“未成年不可饮酒。”

 

“你总是嫌我小嫌我幼稚。”刘耀文最不喜欢从宋亚轩嘴里听到未成年这个词,他脚蹬了蹬宋亚轩紧实的侧腰,“不要总提年龄。”

 

宋亚轩抓住刘耀文不老实的脚,摸了摸有些凉,顺势就把冰凉的脚塞进了衣服里,用肚子给刘耀文暖脚,侧了下身,点了刘耀文游戏屏幕上的邀请,又回靠到沙发背,自己点了接受。

 

“没嫌你幼稚。”宋亚轩一顿,单手拉开了易拉罐,“我恨不得你永远别长大,永远当小孩。”

 

“我才不要。”刘耀文的脚背贴着宋亚轩的腹肌,很暖很舒服,“带我赢,输一把就让你下车。”

 

“遵命,小耀大人。”在旁人眼里宋亚轩哄弟弟时总是耐心又温柔,十分低声下气,可在刘耀文眼里,哥哥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包括哄他,永远是年上胜利者的姿态。

 

他总是很容易因为哥哥的一些话不开心或者恼羞成怒,而哥哥总是很轻松地就能哄好他。

 

包括现在,他冰凉的脚贴在哥哥的腹肌上,不管他怎么蹬怎么挠,哥哥只会抬眼看看他,再说一句“小耀大人的爪子可以老实一点吗?”

 

哥哥总是无条件接纳他的一切,他的任性、调皮、捣蛋又或是冰凉的脚、不定时的起床气、挑食的嘴,哥哥从来不会生气,哥哥永远情绪稳定。

 


 


 

“你怎么又玩镜。”一向只玩c位的刘耀文锁了挂件瑶,这是他跟宋亚轩之间的默契,只要宋亚轩玩游戏,他就要玩瑶挂着。

 

毕竟路人每次看到连体都只会骂那个玩c的,没有带躺的实力为什么还带挂件。

 

宋亚轩很厉害,打低星局基本没输过,当然也有意外,就比如有一次——

 

宋亚轩回泉水补状态,一边拖动摇杆一边打开装备栏看经济时,发现没到六分钟瑶已经裸大辅了,他点了点瑶的头像,对怀里的刘耀文道:“小祖宗,这就出大辅了?”

 

刘耀文哪里肯被说,立马点了回去,手肘撞了下宋亚轩的手臂,果不其然,“叮”的一声,刘耀文把辅助装卖了。

 

意思十分明显,大辅没了,满意了吧。

 

宋亚轩哭笑不得,刷着蓝也不忘哄站在原地不动的小挂件:“小祖宗,我错了,别生气,是我不懂事,小耀大人能出辅助装就是给我面子我还不领情真是该骂。”

 

“你出。”刘耀文冷冷道。

 

然后野核澜乖乖地买了个绿宝石。

 

头上的挂件瑶打开装备栏,像宋亚轩刚点他那样点了下澜的头像。

 

蛮不讲理,无法无天。

 

“要是敢输我今天都不理你。”

 

宋亚轩舌尖抵着腮帮子,他有时候也很惊讶自己的忍耐力,对刘耀文的容忍度好像是没有底线的,明明别人碰都不敢碰的点,他却允许自己的弟弟在上面撒欢跳跃。

 

那像是他独独为刘耀文建立的领域,用年上者的容忍、疼爱、引领、强大所铸造的。那里的花园永远开刘耀文喜欢的花,那里的天气都可以随刘耀文的心情改变。

 

小耀想下雨就下雨,想晴天就晴天。

 

游戏自然输了,不过一起玩的都是宋亚轩的室友,大家陪着寝室长一起哄弟,丝毫不介意。不过也是那天之后,大家明白寝室长对自家弟弟是真的没有底线的。

 


 


 

“很正常的,像轩哥这样的肯定喜欢御姐型的。”说话的是刘耀文的同学,“我也喜欢镜姐,太飒了。”

 

宋亚轩笑了声,没接话题,对正在玩瑶的刘耀文说:“走咯,小公主。”

 

“嘶...”小公主三个字刚落音,宋亚轩就感觉自己的腹部被不轻不重地踹了一脚,他没抬头都知道刘耀文此时是什么样的眼神。

 

可是没有办法,他真的好爱逗弟弟。

 


 

四个人召集了一个路人,路人打的射手,刘耀文一直在跟宋亚轩的打野连体,路人射手被揍得很惨,但性格很好没骂人还一直开麦沟通。

 

“没事,不用来帮我,我一个人在发育路挺好的。”

 

镜死了,回头帮辅助挡大死的。

 

而幸存下来的小挂件却忘恩负义,跑到了发育路骑上了射手的头,宋亚轩复活直接去蓝区,移了下视角发现小瑶正在给射手比爱心。

 

“我的公主小瑶被拐跑了。”

 

刘耀文抬头看了眼宋亚轩,发现宋亚轩说这话时没有什么表情,依旧在专心操作。

 

这人总是这样,随便就能撩拨别人。

 

刘耀文也不知道自己在赌什么气,接下来一整局不管镜来下路接他多少次,他都不再跟镜。

 

哥哥没有及时发现他在赌气,而往往这时候,刘耀文就会越想越气。

 

当被捂热的脚从他的腹肌溜了出去,宋亚轩才偏头看了眼,问道:“不捂了吗?拿出去一会又凉了。”

 

“你管得着吗。”

 

哦——明白了,某人又生气了。

 

他操作手里的英雄加快了推塔速度,对面水晶被推,而他也光荣地被某个正在赌气的房主踢出了房间。

 

“宝贝,怎么了?”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另一个声音,是刚才玩射手的路人,他还在车上,“哇,Dazzle你的瑶玩的好好呀,这把我拿马克你还骑着我好不好。”

 

刘耀文看了眼宋亚轩,宋亚轩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拿起了啤酒又喝了一口,看到自己在看他,扬起了笑容:“怎么了,宝贝,哥哥又做错什么惹你了?”

 

刘耀文不懂。

 

为什么哥哥从来不会因为他而嫉妒。而他却总会因为哥哥跟别人亲近而嫉妒。

 

“没生气,你还玩吗?”刘耀文学着宋亚轩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

 

“唉。”宋亚轩叹气,“我不愧是小耀大人的第一得力属下,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爱来不来。”刘耀文要点召集。

 

“来,来,来。”宋亚轩点了同意,“继续带小耀大人上分。”

 


 

车队一直连胜,刘耀文玩了一晚上的瑶无聊地开始犯困,他赖在沙发上不想动,眼皮没一会就闭上。

 

“小耀,去床上睡。”哥哥的手捏着他的脸。

 

“不想动。”

 

他听见哥哥笑了一声,特别酥,接着就感受到凹下去的沙发慢慢回弹,哥哥将他拉了起来,说:“那哥哥背。”

 

高中生还要哥哥背着去睡觉,说出去很丢人。但是刘耀文不管,反正谁也不知道。

 

趴在哥哥背上的刘耀文想到小时候,自己精力总是旺盛,玩了一天也不会累,保姆和妈妈轮流着哄都会熬不过他,后来哥哥来了,哄他睡觉的任务就变成哥哥的了。

 

其实是他小时候总粘着哥哥,哥哥又总是什么都让着他,对他过于耐心。所以他总缠着哥哥让哥哥哄他睡觉。

 

他以前很羡慕别的父亲会拖着自己家小孩骑大马,他喜欢骑大马,可是爸爸是非常厉害的董事长,爸爸不愿意背他。

 

可后来他有了哥哥,什么都答应他的哥哥。哥哥会跪在地上拖着他在房间一圈又一圈,他那时候不懂事,不知道这是非常折辱人的做法。

 

可懂事的哥哥却什么怨言都不说,总会耐心十足又配合地问:“小耀大人,今天要去哪里游玩呀。”

 

幼小的团子会高举双手欢呼一声然后说:“要去光之国帮助迪迦!”

 

“好的。”哥哥就会跪在床边,弓起背,等他从床上爬起来骑到背上,陪他玩。哥哥是私生子,不像他从小衣食无忧,哥哥总是很懂事,小时候就会穿着西装跟随父亲参加宴会。

 

哥哥很少笑,但对他总是笑着的。

 

哥哥有很多很多奖杯,里面很多奖的价值非常高。而那些不可估量的奖杯却总是会被他拿来过家家,妈妈凶过他,哥哥就会拦在他面前说,是自己带他玩的。

 

哥哥总要起到带头作用,总要做榜样,哪怕哥哥来到这个家的时候弟弟早已被父母溺爱成顽劣的调皮鬼。

 

但哥哥还是要照单全收,天性顽劣的弟弟做错什么他都要跟着一起挨骂。别人不知道,可哥哥本人当然明白,只是因为他愿意,他想要照单全收。

 

每个人都说哥哥冷冷的,不亲近,可骑在哥哥背上的小耀永远不理解。哥哥一点都不冷,哥哥是世界上最疼小耀的,哥哥是最温柔的。

 

刘耀文记得有一次骑大马他要哥哥背着他在客厅玩,被回来的妈妈看到了,妈妈气极了拿着桌子上的尺子就要揍他。

 

“你怎么能这么欺负哥哥!你真是要被惯得无法无天了!谁允许你让哥哥背着你骑大马的。”妈妈举着戒尺问,“刚刚哪只脚蹬哥哥了!”

 

戒尺的疼痛没有传来,哥哥又一次站在了他的面前,哥哥会说话懂礼仪,他说:“小妈,是我要带着小耀玩的,他前几天学校秋令营把脚磨出水泡了,走路太疼,我就说背着他玩。”

 

“小亚,你不能这么纵容他,你也是小孩子。”

 

“我不是,我是他的哥哥。”宋亚轩语气坚定,“哥哥就要保护弟弟,满足弟弟想要的一切。”

 

躲在后面的小耀小朋友,坐在地上,把袜子乖乖套上,把根本没有水泡的小脚藏起来。不能当猪队友,虽然哥哥总说他是小猪。

 

一瘸一拐地走到妈妈面前,话还没说眼泪就掉了下来,“脚真的很痛,不要说哥哥,也不要打小耀。”

 

这一哭大家都急了,站在一旁的宋亚轩却觉得好笑,拿着手帕给弟弟擦眼泪。两人回到房间,小团子一下子又蹦到哥哥背上,哥哥稳稳背住,小团子举着两只小手高喊,“胜利!胜利!胜利!”

 


 


 

“哥。”刘耀文躺在床上困意却消了一半,每个人的爱都是有限的,宋亚轩还能爱他多久呢,“你有一天会不会丢下我?”

 

正在给刘耀文拉窗帘的宋亚轩停住,语气难得带了点怒:“小混蛋,乱说什么呢?”

 

“以后你结婚了怎么办?”

 

“我不结婚。”宋亚轩开玩笑道,“像我这种很难结婚的。”

 

“为什么?”哥哥明明那么多人喜欢。

 

“因为有小孩了啊,你想想未婚带小孩,谁愿意跟我结婚。”

 

刘耀文反应过来宋亚轩什么意思,回忆的感动瞬间没了,哥哥有时候真的好欠揍。

 

宋亚轩看着背过去的人,笑了声:“快睡觉,不许乱想乱说,晚安宝贝,明天见。"

 

“等下。”刘耀文喊住了宋亚轩,转过了身,对宋亚轩招招手,宋亚轩刚弯下腰想听弟弟讲话,就感觉到侧脸被柔软的东西触碰。

 

“赏你的晚安吻。”小孩说完,立马背过身,翻动时床垫发出挤压声,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后脑勺觉得好笑,明明是他主动亲人,怎么像是被强亲了。

 

 

 

说起晚安吻,也是小时候兄弟俩的睡前仪式,而开这个头的是哥哥。

 

哥哥某天给弟弟读完了睡前故事,把快要睡着的弟弟又摇醒,弟弟皱着张小脸刚想发火揪哥哥头发就见哥哥点了点自己脸颊。

 

“干嘛呀!”奶团子生气了。

 

“哥哥讲故事很辛苦,小耀应该给哥哥一个晚安吻作为奖励。”

 

“晚安吻是什么?”

 

“睡前亲吻。”宋亚轩翻译得简单明了,“这是亲人之间表达相爱的方式。”

 

“好吧。”奶团子接受了,他想快快睡觉。 柔软的嘴唇贴上哥哥刚刚点的地方,发出很响的吧唧一声,“晚安,哥哥。”

 

那之后,每次哥哥给小耀讲完一本故事都会要小耀给他个晚安吻作为奖励。再后来就不只晚安吻,还有早安吻,午安吻,算数吻,果冻吻,动画片吻。

 

前两个很好理解,而后面的简单概括就是,哥哥偷偷帮弟弟写算数题获得的吻,哥哥把自己的果冻给弟弟吃获得的吻,哥哥把自己看动画片的时间叠加给弟弟获得的吻。

 

除了吻之外还有咬,小奶团子不开心就会揪人头发,咬人胳膊,哥哥胳膊经常被咬得紫掉。

 

而小奶团子特别容易不开心,一做算数题就爱咬铅笔,在旁边辅导功课的哥哥一说脏不给咬,小奶团子就会生气,“那我咬什么,思考问题就是要咬东西啊!”

 

哥哥眉毛一挑,觉得很好笑:“你只是一只小猪,又不是小狗。”

 

“!坏哥哥!”奶团子更生气了,橡皮铅笔,直尺,不管三七二十一全砸向正在给他批作业的哥哥怀里。

 

“小耀大人不生气。”哥哥把东西捡起来一一又放进笔袋,把胳膊伸给弟弟,“给小猪咬肉肉,咬笔头脏脏还会变痴呆哦。”

 

看着在他胳膊上糊口水磨牙的小脑袋,哥哥总会感慨弟弟真的好像一只小猪。

 

不会真的咬笔头咬成笨蛋小猪了吧。

 


 


 



--------------

哥哥提醒大家:适度宝贝孩子,不要溺爱孩子

小耀大人提醒大家:哥哥说的话不可信




评论(425)

热度(939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